2017年9月11日 星期一

放寬民宿房間數增加競爭力

花蓮擁有得天獨厚的好山好水,是發展無煙囪產業的好地方,馬政府時期發展觀光人次突破千萬大關,過去的《民宿管理辦法》已不符民宿業者使用,希望小英總統上任後,盡速放寬民宿客房間數,增加民宿業者競爭力。

花蓮因為豐富的天然觀光資源,觀光產業蓬勃發展,全台6、7000多家合法民宿,花蓮有近1800家,約占整體3分之1,愈來愈多的民宿也帶動當地周邊產業發展,像是設計裝潢、名產小吃及交通導覽觀光,但花蓮宿旅供不應求也成為一大困擾。

越來越多的觀光客,15年前制訂的民宿管理辦法,規定每家民宿經營限制在5間以下客房,已明顯不敷使用,常接獲旅客抱怨民宿「難訂」,希望小英政府未來放寬管理辦法,將「一般民宿」房間能調高至8間,「特色民宿」客房放寬為15間,讓業者有更多空間發展觀光。

不可諱言,業者也憂心政治因素造成「陸客不來」對觀光的衝擊,像今年選後3個月以來花蓮民宿平均住客明顯滑落3成,期待新政府在觀光政策上延續舊有好的部分,並擴大對東南亞等地的行銷,讓更多國際旅客來台灣,將觀光的餅做大。


古舍古鄉民宿
電話:03-9893639
E-mail:oldhouse2016@gmail.com
地址:266宜蘭縣三星鄉員山村泰雅一路491巷牛頭31號